檢調緊急查扣41萬罐 孫芸芸 布蘭妮都愛喝

2009年05月31日

【綜合報導】原定明天在全台7-ELEVEn上架的奧地利知名提神飲料「紅牛能量飲料」(Red Bull Energy Drink),被檢調單位查出含有微量一級毒品古柯鹼,昨在桃園、高雄搜索進口商南聯國際貿易公司,查扣1萬7千多箱、逾41萬罐,成功攔截毒飲料全面販售。但檢調發現,含毒的紅牛提神飲料早在全台夜店悄悄販售長達4年,北台灣部分超市也販售多時,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早已將毒飲料喝下肚。

紅牛是國際知名飲料,在140多國飲料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去年全球銷售量高達40.2億罐,不過瑞典在2001年傳出3起疑似將紅牛和伏特加混喝後的致死案例,此後瑞典政府將其列為藥物,僅能在藥局販售。目前約旦、挪威、丹麥、烏拉圭和冰島都禁止販售紅牛。 
調查局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德國驗出「紅牛可樂」含古柯鹼成分,已全面禁止進口並下架,國內衛生署得知後緊急化驗在台販售的紅牛能量飲料,化驗結果也含有古柯鹼。 
昨晚紅牛公司台灣辦公室出示奧地利原廠聲明和檢驗報告表示,台灣僅進口紅牛能量飲料,並未進口紅牛可樂(Red Bull Simply Cola);遭查扣的紅牛能量飲料同批號產品採樣,已由原廠在前天委託奧地利當地知名檢驗中心測試,得到絕無古柯鹼含量的陰性結果,是調查局「搞混了」。但指揮辦案的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賴正聲反駁:「衛生署驗出古柯鹼的確實是紅牛能量飲料,不是紅牛可樂,檢調偵辦沒問題。」 

美國歌手布蘭妮愛喝紅牛飲料,曾一次購買整箱回家喝個夠。達志影像

知名超市緊急下架

7-ELEVEn昨說,紅牛能量飲料原定明天上架,每瓶原價50元、促銷價39元,但前天接獲廠商通知商品有疑慮後,已通令全台門市停止上架。而在遠企、太平洋SOGO百貨天母店和復興館設點的city’super超市,以及微風廣場經營的微風超市,昨均緊急將所有紅牛能量飲料下架。業者都不願透露賣了多久及下架數量。city’super說,該飲料銷路平平,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
但《蘋果》記者昨晚透過管道,仍在北市一家夜店買到紅牛能量飲料。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簡任技正馮潤蘭說,這是國內首次在飲料中檢出毒品,日後業者若欲進口相同產品,須先送北市衛生局檢驗,確定沒問題才准販售。其他縣市衛生局也將進行稽查。
馮潤蘭指出,紅牛飲料檢出的古柯鹼相當微量,僅0.03 ppb(parts per billion,十億分之一濃度),不像是惡意添加。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若要達到吸毒者每次吸食古柯鹼至少約10毫克劑量,相當於一次得飲用132萬罐各250c.c.紅牛飲料(1毫克等於1000微克);他認為長期飲用紅牛飲料,不至於造成古柯鹼上癮。 

好萊塢女星琳賽羅漢跑夜店,最愛喝紅牛飲料。達志影像

台灣夜店已售4年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日前也接獲民眾檢舉,指國內早在4年前就引進紅牛,初期只在夜店販售,但今年四月,業者與紅牛簽約,打算透過超商在台大量販售,因此檢調昨搜索業者南聯公司,查獲1萬7165箱(每箱24罐)紅牛能量飲料,市價約2千5百多萬元,並帶回該公司黃姓經理說明。
檢方正朝向《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第一款運輸、販售一級毒品罪偵辦,最重可處死刑,因此要確認業者是否故意引進毒飲料來台販售。
紅牛受到美國好萊塢明星青睞,46歲的黛咪摩爾(Demi Moore)想生小孩,深信紅牛有壯陽功效,要她老公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喝了再「上」。「夜店皇后」琳賽羅漢、小甜甜布蘭妮愛跑趴,手上常抓著紅牛,布蘭妮還因連喝20多罐而不適送醫。
國內藝人則少喝紅牛,僅微風廣場少奶奶孫芸芸曾表示為了整理新家會狂灌紅牛,笑稱會high到幾天幾夜都無法入睡。《蘋果》昨聯絡不上她,不知她獲知紅牛含古柯鹼後的回應。 

奧地利進口來台的紅牛能量飲料被驗出微量古柯鹼。劉耿豪攝

「喝完精神特別好」

夜店吧台經理James昨說,紅牛調酒在夜店相當流行,售價約在250元至300元。常跑夜店的酒客小戴說,他常喝的酒款是威士忌加紅牛,「喝完感覺精神特別好,且不會醉。」喝過紅牛的黃先生說:「喝起來很像蠻牛,很有精神。」但擔心古柯鹼殘留體內。鍾先生則說:「喝起來的口感很像可樂。精神不好的時候喝了,會突然振奮起來,特別有精神,如果太晚喝,還會睡不著。」 

飲用提神飲料注意事項

˙提神飲料多含咖啡因,飲用前應注意成分標示,每人每天不宜攝取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
˙部分提神飲料含有酒精,若酒精濃度達10%,每人每天不宜飲用該飲料超過150 c.c.
˙要注意提神飲料的含鹽量,成人每天飲食合計不宜攝取超過6公克的鹽
˙有心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佳者,切忌飲用提神飲料,若要消除疲勞,可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群的深色蔬菜及糙米
資料來源:林杰樑醫師、《蘋果》資料室 

紅牛(Red Bull)小檔案

上市:1987年
總部:奧地利
產品:提神飲料
創辦人:奧地利商人馬特施茨(Dietrich Mateschitz)
成分:碳酸水、檸檬酸鈉、牛磺酸、咖啡萃取物、維生素等。在歐美是含碳酸的軟性飲料;在部分亞洲國家,則是不含氣泡的提神飲料
問題:德國日前驗出「紅牛可樂」含古柯鹼,銷到台灣的「紅牛能量飲料」也被查出含有0.03ppb的古柯鹼
銷量:去年全球140多國售出逾40.2億罐,在台販售4年
行銷術:長年贊助X-Game(極限運動)和賽車活動,提升品牌知名度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90531/31670886/

【喝紅牛,不如喝VERVE能量飲料!得健康又能喝到賺錢!】

733968_566104450080894_701834881_n 

什麼是 VERVE ?!

~>  http://vemmaesther.pixnet.net/blog/post/161502728

【 VEMMA維瑪,可以家庭事業兼顧一邊上網就能賺錢! 】

red-animated 

6615314_orig  

 ★ 加盟 【富爸爸推薦的】VEMMA 簡單 三步驟  

1.填寫表格免費體驗 => vemma~

2.隨時留意 E-mail 信件(確認垃圾信件夾),留意重要消息

3.免費參加線上中文簡報事業說明會!!

   聯絡 艾翎 引導你參觀線上辦公室 & 索取說明會議網址

 

艾翎  Esther 聯絡方式

FBhttp://www.facebook.com/vemmaesther 

E-mail:vemmaesther@gmail.com

Skypevemmaesther

 

★掌握絕佳難得機會,賺到提早退休自由人生★

年青人白手起家、中年人東山再起、老年人富享晚年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 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聯盟營銷∣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 ∣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臺∣在家工 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 ∣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樂∣ 投資∣創業∣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 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夢想∣國際∣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學生∣生意∣∣賺錢方法∣旅行∣夢想∣國際∣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學生∣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