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18_368778483242067_334227814_n  

在創新工場成立的3年多時間內,我們見過很多創業失敗的案例,即便是拿到很好投資的團隊,失敗的幾率仍很高,總結來看,大約有以下十點理由:

  第一點:創業者的經驗不夠。

  最近十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互聯網企業,其CEO在創業時的平均年齡是33歲,同時創新工場內拿到A輪的公司創始人平均年齡也約是33歲。中國特殊的教育體系和創業環境可能導致年輕的創業者面臨更多的創業挑戰,相比美國創業者,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培養自己的情商、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也需要更多時間積累人脈、加強執行力及組建、培養自己的創業團隊。同時,中國互聯網創業者還需要有足夠的心態和經驗去應對大公司涉足自己的創業領域。所有這些都是非常年輕的創業者很難具備的素養和經驗。

  第二點:創業者缺乏主人翁心態。

  真正的創業者要內心強大,有很強的自控能力,把公司當作自己的baby,無論公司出現任何}句題都能讓員工有激情的繼續工作下去;而不能試圖先做一個公司,再請一位外部的職業經理人做CEO。

  第三點:團隊缺乏信任和能力的互補。

  創業團隊如果由2-3個彼此信任、有默契、價值觀相同且能力互補的創始人構成,則可以在創業之路上彼此扶持,提高創業的成功率。需要提醒的是,為避免未來發生矛盾,創始人之間需要盡可能熟悉彼此的價值觀和能力特長,並且在創業之初就談好利益分配口。

  第四點:創業者的執行力不足。

  創業成功的關鍵不在於點子,而在於能否很好地執行。創業者的執行力強意味著能夠深入思考自己的產品,追究每一個細節;同時有一個團隊共同運營這個產品,使產品能夠快速叠代。創業公司應比業內大公司更加拼命努力,而大公司出來的創業者有時會有打工者心態,總有被動完成任務的慣性,缺乏主動思考、尋找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第五點:心態浮躁,經不住誘惑,缺乏耐心,甚至只是為了錢而創業。

  這樣的創業公司會缺乏信念、耐心,經受不住誘惑和寂寞,甚至急幹賣掉自己的公司以套現。以賺錢為唯一目標的創業者很難在創業中勝出。

  第六點:創業者有太多點子、不夠專註。

  拿到投資的創業者大都是聰明人,自然有很多好點子,並會動手實現,但這樣容易分散創業的精力。在互聯網創業時代,快速叠代、精益創業是有效的創業路徑。而精益創業的核心,是專註做一個產品,做好後迅速推廣,獲得用戶後,從中學到用戶新的需求,再進行新的產品叠代,從而形成滾動式發展。能夠精益創業的前提是,當創業者做第一個產品時,一定要專註、集中全力、不分心。

  第七點:更加關註技術,而沒有把用戶需求放在首位。

  在今天,越來越多偉大的創新是從用戶需求和痛處導出的,以解決用戶需求為出發點。不要為了創新而創新,更好的方法是從解訣用戶需求出發。投資人不會因為創業者有領先的技術或專利而投資,而更關心產品解訣了用戶的哪些需求、市場有多大、創業者的獨特之處是什麽,然後再問創業者用什麽技術滿足了該需求口。

  第八點:履歷漂亮,但是不接地氣,技術已經過時。

  大公司出來的創業者往往比較官僚而且由幹以往工作的業務相對細分,自身缺乏全面的業務能力,甚至有時專攻的技術方向可能已經過時,相反有時草根創業者會更敢幹嘗試、善幹學習。提醒背景優秀的創業者,不要因為自己的履歷很棒,就不去拓展自己的能力,不要因為自己的學歷很棒,就不去學新的技術。

  第九點:對產品不夠熱愛和投入、對創業缺乏信念和執著的堅持。

  創業者沒能投入全力孕育產品和經營公司,創業碰到困難時,就想把公司賣掉,或者總是抱有打工者心態,希望能達到董事會的要求,得到董事會認可,而不是主動要衝到創業的前沿,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以證明自己、得到應得的回報。

  第十點:直接山寨,不深入思考。

  我們反對純粹山寨國外成熟的產品,純粹拷貝;但是不排斥創業者借用國外的產品概念,采用精益創業的模式,在產品叠代中發掘本土化的用戶需求和自己的創新理念。

 

 

朋友,請問兩個問題:
1.您是否同意健康是最重要的?
2.您是否想擁有財富+自由的生活?
如果您回答「Yes」, 那就不用再猶豫了, Vemma維瑪是你最好的選擇!

 2efca180e93de9fbfa074414988dada6.jpg untitled22.bmp 2348679.png 1331463.jpg 1424492.jpg

一個成功的人~很勤! 肯多花時間去用心的了解和評估這個事業再來斷定這個網路賺錢機會是否值得自己投入?

成功的機會 永遠屬於這樣的人!

一個失敗的人~很懶! 認為網路賺錢是騙人的,總不願意了解和評估只自己用腦袋幻想那是騙人的,不去觀察和求證! 

殊不知自己就是把成功的機會往外推的元兇!

★ 加盟 【富爸爸推薦的】VEMMA 簡單 三步驟  

1.填寫表格免費體驗 => vemma~

2.隨時留意 E-mail 信件(確認垃圾信件夾),留意重要消息

3.免費參加線上中文簡報事業說明會!!

   聯絡 艾翎 引導你參觀線上辦公室 & 索取說明會議網址

 

艾翎  Esther 聯絡方式

FBhttp://www.facebook.com/vemmaesther 

E-mail:vemmaesther@gmail.com

Skypevemmaesther

 

★掌握絕佳難得機會,賺到提早退休自由人生★

年青人白手起家、中年人東山再起、老年人富享晚年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 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聯盟營銷∣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 ∣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臺∣在家工 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 ∣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樂∣ 投資∣創業∣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 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夢想∣國際∣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學生∣生意∣∣賺錢方法∣旅行∣夢想∣國際∣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學生∣生意∣

arrow
arrow

    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